随便叫

🧣:阿斯巴甜999

【越晚|红白歌会|2:00】妇随夫唱

白队

上一棒@Rainbow*  

bgm《可我们不曾逃过月光》

下一棒@捌伍【上学人】 

bgm《how did i ever》




bgm《富士山下》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1)

天黑了,张晚意刚锻炼结束回家,还没来得及开灯,手机提示音炸了锅似的,响个不停。

手机屏幕刺得人眼睛生疼,皱着眉头眨了眨眼睛,竟挤出几滴眼泪。落在屏幕上,对话框里的字被折射的忽大忽小。

“哥,我要结婚了。”

“什么时候?”

“明天!”马启越语气里带着一丝兴奋,本人都未能察觉。但曾经和他朝夕相处的张晚意怎么能听不出来。

曾几何时,这样的语气也出现在与他相关的语句里。



“那两位之后还会有合作吗?”很久之前的采访,主持人问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看张晚意老师带不带我。”当时马启越的语气和刚才丝毫不差。张晚意忘了自己的回答是什么,仅仅从身边意气风发的少年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心里的欢喜像夏天的汽泡水,开了盖就溢得满腔满腹都是甜蜜。



“喂!哥,你还在听吗?”对面长久的沉寂,让马启越没来由的心慌,他总是很容易因为年长者的沉默紧张。

很久之前,张晚意不演戏时不怎么爱讲话,马启越就跟在人屁股后面“哥,哥,哥”的叫个不停,烦的张晚意不得不搭理他。马启越曾为此骄傲了很久,拉着林俊毅不停的炫耀,屁大点事让他说的比即将到来的高考还重要。



“在听,你说。”张晚意的回答将两人从回忆里拉出来。

“抽时间来选伴郎装?我去接你。”一想到又能见到张晚意,马启越的语气不自觉轻快起来。

“你定吧,你的眼光一向比我好。”说话的人顿了一下,紧接着又说,“快结婚了,好好陪陪弟妹。”



夜晚,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地打在窗子上,水花溅开,雨滴沿着玻璃汇成小股的水流,不急不缓的淌。张晚意抱着胳膊靠在窗前抽烟,看着自己颓唐地倒影,心里着实窝火。怎么一碰上马启越的事就变得这么狼狈。

燃着的烟丝带着火星一点点消失殆尽,张晚意觉得今年秋天格外冷!



推了几个不紧急的通告,挤出时间。发给马启越后,反应过来他们两个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张晚意喜欢冰球窄桥打游戏。

马启越喜欢武术金毛看球赛。

两个人戏路不同,定位不同。以前凑在一起究竟都聊些什么呢?



想借此机会再问问马启越过得怎么样,编辑了半天,还是忍住了,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张晚意恢复了身为哥哥的沉稳。




(2)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黑着,张晚意和林俊毅已经到了机场。

刚下飞机,穿着短袖的林俊毅看着裹着薄外套的张晚意,终于没忍住吐槽道,“老张,没那么冷吧。”身旁的人闻言,一脸不屑,慢言慢语的怼回去,“你多大年纪,心里没点数。不怕冻出病。”裹了裹衣服,冷风总算钻不进来了。



张晚意想过自己终有一天要遇到长大的弟弟,可没想到出机场就碰见了。

靠在车门旁的人,个子比先前高了不少。看见张晚意和林俊毅,眼角眉梢都带着笑。张晚意停在他面前,看着熟悉的小孩拿了奖求表扬似的,笑得灿烂、明朗。想起曾经跟在他屁股后面闹他烦他的画面,那时自己一回头,也是这样的笑,好像他一转身马启越就得了什么天大的宝贝,小事让他笑出十足的喜庆。


看着马启越,他不知道说什么合适,酝酿半天,只说出个“你长高了。”



马启越看着许久不联系的人,就这么紧紧裹着外套站在自己面前说话,什么打趣的话、逗乐的话都闪到一边。滔天的思念在这一刻决堤,他只想抱抱眼前人。刚伸出手,被低下头的张晚意察觉,小幅度地躲开,坐进副驾。林俊毅看着马启越,为了不让孩子尴尬只好走过去握了握手,看着副驾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人,对马启越悄声说,“别往心里去,你哥昨天一晚没睡,刚吃了药。可能困劲上来了。”马启越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红灯时,马启越侧头看着身旁人,像要把自己藏进外套里,一边疑惑有那么冷吗,一边默默关上车内的窗户。



到了酒店,马启越凑过身子给张晚意解安全带,耳垂无意间感受到张晚意的呼吸。

马启越从未给任何人说过,他喜欢看张晚意睡熟的样子,蜷成一团,小孩子一样缩在被子里裹起来,长睫毛给眼底打上一层阴影,腰腹随着沉稳的呼吸一起一伏。

他只有在这时才感觉到无比踏实,可马启越到现在都觉得那是他对前辈的依赖。



这次不一样,马启越觉得这次张晚意呼吸轻的像蝴蝶扇动翅膀,抓不住就再也见不到了。

愣了一秒,马启越心里嘲笑自己,真是演员职业病,解个安全带给自己加这么多戏。



后面座位的林俊毅手里抱着张晚意的礼物,方方正正一大盒,里面是养了很久的窄桥,他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抱好。



下了车,马启越蹲在车前,将张晚意背好。一步一步走进酒店。

身后的林俊毅愣愣的跟着,这一幕他好像在哪儿见过。




拍摄陈延年、陈乔年就义的那场戏是横店的冬天。

张晚意发着高烧,两颊烧起一片绯红,洗漱回来的马启越看着床上盖着棉被裹着羽绒服还依然喊冷的张晚意,心下了然,转身去找退烧药,嘴上没停的念叨,“发烧了就叫我嘛,自己硬撑不是个事”。

脸上表情凶得要命,回头看到坐在床边穿鞋的人,皱起眉头,还是任命的给他递热水,看着他吃药。



那天,张晚意穿着单衣带着脚铐在瑟瑟寒风中,拍了多久。马启越就端着他的保温杯在一旁等了多久。听到导演说ok,立刻迎上去,一边套羽绒服,一边叮嘱他喝药。仔细看了看张晚意眼里的红血丝,还是放心不下,还准备说点什么。

最后,还是张晚意笑着安慰他没事,催他快去准备,好进入人物。目送马启越走到一旁,张晚意仿佛抽掉了主心骨,闭眼倒在了凳子上。

周围人吓坏了,听到动静都回头看。因为不知道怎么回事,没一个人感动他。



马启越拨开围在周围的人,一把背起晕在地上的张晚意,一步一步像宿舍走去。




(3)

伴郎团出现时,场子立刻活跃起来。毕竟混迹娱乐圈的大帅哥,往那一站都让人赏心悦目。

迎娶新娘,这一过程难免要有些小活动,在塞了不知道第几个红包之后,门开了。



张晚意想不出一个形容词来形容这里。这样喜庆的房间,大片大片的红,炫目的金,和坐在床正中娇羞的姑娘。他的眼神转了一圈,落在那背面上的喜字,又落在不远处的马启越身上。由衷的感叹,真好看。

身旁的伴娘只当他在感叹房子的布局,接过话头说“那可不,我们新娘子亲手布置的。听说,这被子的被面被里必须都是红色,这是新郎特别要求的。”

张晚意在一旁静静的听着。



拍刘少奇那部剧两个人还都是孩子,嫌酒店供暖不行,就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也不嫌挤,就为了暖和。

“哥,我今晚想和你睡!”男孩搂着张晚意的肩撒娇。

“不行!”张晚意自诩是个男子汉,不能再和弟弟一起睡觉了。于是坚定地回绝,转头看见男孩可怜巴巴的眼神。心里一动,让了一步“这样吧,不能一起睡但哥回答你任意一个问题。怎么样。”

“成交!”

张晚意心想小屁孩真好骗

“哥,你的婚礼想怎么办?”

张晚意被这从未考虑过的问题问的一愣。认真想了半天,正准备回答,一抬头,看见男孩笑得见牙不见眼,心里就知道半大的孩子嘲讽他哥。

没好气的开口,“今天我听一个姐姐说,他们老家要把被子被里缝成白的,寓意白头偕老。我才不要呢!我就要都是红色,多喜庆。”

时至今日,张晚意仍然不理解,为什么当时他回答了问题,却仍被机灵的弟弟骗上了床。




(4)

婚礼进行到一半,张晚意退到人群后,给助理发了条语音。

“你到了吗?来接我吧,我马上出来。”

前面的林俊毅闻声回头,“现在就走?还没敬酒呢。”

灯光映在张晚意眼里,像点点泪光。

“嗯,我也是仅腾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明天还有个剧,现在不走,就赶不上了。”

嘴角的笑在听到台上男人那句“我愿意”就怎么也挂不住了。


林俊毅心里一凉,他觉得自己明白了,他只觉得渗骨的冷。

“张晚意,我只想听实话。

你喜欢马启越?”


明明是疑问句,每个字都不带疑惑。

好像在陈述一个多年的故事。



你喜欢马启越。

我喜欢马启越。

张晚意喜欢马启越。

马启越关心他,黏着他,搂着他,不顾一切的维护他。

为什么不喜欢他?

张晚意漫长的职业生涯道路里,每一步都有他。

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他!

张晚意怎么会不喜欢他!

张晚意有千言万语表达喜欢,最终却只有沉默。



“张晚意,说话!”林俊毅早就猜到了回答,却妄想着张晚意回答不是。

“对不起!”他不知道自己在给谁道歉,喜欢一个人又不是犯法,可能是自己吧。



爆发后的沉默。

角落里的两个男人,在婚礼进行曲里,相顾无言。

这画面任谁看都只觉得搞笑。



林俊毅深深地叹了口气,端起酒杯“老张,敬杯酒再走吧!”

其实,他想说马启越只是不明白他对你的感情是喜欢。

可说了又能怎样呢,什么都改变不了,徒增遗憾,到不如不说,难过的痛快些。



张晚意接过酒杯。杯口对着台上的新人,微微倾斜。

“新婚快乐!”




(5)

回到北京,还只是半下午。张晚意早就换上了自己的薄外套,那套西服走的时候给了林俊毅。

劝走了助理,一个人迎着夕阳慢慢地走着。

太阳红得像咸鸭蛋的黄,感觉马上要淌下汁。

张晚意被自己的想法逗的想笑。

莫大的悲伤里一点点快乐让张晚意如获珍宝。

回去的路上,他想既然我没办法不喜欢你,那我躲着你好了。



等马启越回到工作岗位的前一天,才知道张晚意不干了。

他心里无端冒起一股火,不是因为他不干了,而是这么大的事不给我说。

老婆问他怎么了,他气呼呼地说了半天。

女人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拜托,你哥又不是小孩,人家一个成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啊,你跟着瞎生哪门子气。再说了,你只是张晚意的同事,张晚意告诉你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马启越被这一番话,戳的心痛。就像那天婚礼结束,他慌慌忙忙的想找张晚意分享喜悦,却被林俊毅手里的西服和眼底的心疼,闹得心慌。



那晚,洞房花烛夜,当他躺在床上,入睡前夕,才猛然反应过来。



他走了。




后来过了很久。

久到马启越明白了那种关注和不顾一切地维护叫喜欢。

久到某天,马启越的宝贝闺女发现鱼缸里的乌龟腹部绑着一封信。

久到某瞬,马启越终于明白了,张晚意每一声弟弟里包含着多少爱意。

久到,张晚意不用再躲着马启越,大大方方的接通他的电话。

久到再见面,两人依旧称兄道弟,笑着问好。

久到,他们的名字再也无关爱情。


:结婚习俗中被子分为被子和被里,被里为白色寓意新人要白头偕老。




正文结束了,不想看我废话的,可以退出了。



后记

首先还是要和大家道谢,很感谢大家的阅读。

虽然我有地方的感情处理的不到位,人物刻画不够有特点,文章缺点不少,但我也在努力的阅读和学习。

感谢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每一条评论我也会很认真的回复。

让我们一起期待越晚会越来越好。

一起加油吧~

评论(1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