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叫

🧣:阿斯巴甜999

短信





在我的认知中,夕阳温暖着土地比夕阳映衬出天边红霞更浪漫。这也是我昨晚带你到乡下田野间看日落的原因。我们十指相扣欣赏着落日隐入地平线,土地承载着生活的气息在余辉中闪闪发光,晚风温柔拂过脸颊。


你微微收紧手指,在我身边轻声说“好美”,我认同你的评价。只是当时你不知道,你说的好美,是藏在田野尽头的夕阳。我认同的好美是余辉洒在你的脸上,而我恰好看到了。



虫鸣随着天色渐暗喧闹起来,我们并肩坐在树下乘凉。我递给你一把从乡下老屋翻出来的蒲扇,你不愿意接,我开玩笑质问你是不是瞧不起我从乡下带来的扇子,你被我逗笑了,站起来接过扇子轻轻敲了敲我的头。明明比我大那么多,每一个动作又都叫嚣着独属于你的可爱。我拉过你的手让你坐下,你任由我玩着你的手指,另一只手扇着扇子驱赶我身边的蚊子。




月亮的清辉照出树影斑驳,土地的温度慢慢降下来,吹过身旁的微风也缓缓去除了暑气,感到扇子带来风的速度降缓了,肩膀上有你靠过来的重量,侧头看见你轻微的晃头眼皮微闭,我耸了耸肩,“哥,困了咱就回家。”听见我说话,你把扇子往我腿上一摔,“小崽子,让你来这儿穿短裤,自己赶蚊子去。”说完,你闭眼往我怀里靠,躺在我腿上,自己调整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又猛地抬起身来。我愣愣的看着你,没成想你来了句“靠,这扇子夹头发。”我憋笑憋得难受,奈何你认真的看着我,我只能偏过头去放肆大笑。紧接着,你的笑声也混进了风中。




这样开怀大笑的日子对于我们这样工作性质的人真的很难得,因此,我们这种时刻我总想拿笔记下来,留给以后我们共同回忆。





对了!哥,回家路上你睡着了,是我抱你上楼的。我明天要出差,公司接了部新剧,可能要忙一个月,今晚就不能陪你在家了。后天一定记得来探班,带上你上回做的饭,很好吃。

后天见!




作者有话说

文笔渣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