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叫

🧣:阿斯巴甜999

出差与回家/越晚

1

马启越赶在他哥临上飞机前一秒发消息说:“哥,我学了几道菜,等你到家就能吃啦!”少年的语气带着小小的炫耀和大大的激动,细听还有那么一种特殊的宠溺。

张晚意来不及反驳,乘务员就温柔的提醒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看着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年长者十分后悔出差时自己转移话题的糟糕,现在他无比担心自家厨房的安危。

2

当初出差在新疆,人生地不熟,好不容易跟着导航认清了路,走到夜市想吃点什么却又提不起兴趣。看着街边牵手买肉串的情侣,满脑子都是他和马启越晚上出门路过夜市,为了锻炼和继续加餐而争执的情景。看着,眼泪不争气的从嘴边流出来了,张晚意有点不好意思背过身擦了擦口水,一抬头遇到关系不错的大学同学。两人当机立断决定今晚不醉不归。


喝多了的代价就是,第二天,他的手机炸了。首先是未接来电,其次是微信的未接来电。方式虽不同但本质上都是那个备注为弟弟的人打的。

点开朋友圈张晚意更是一个头两个大。

一张自己和朋友脸贴脸的合照,两个人笑得见牙不见眼,文案更是离谱,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评论先是由马启越同志打头的一句“哥,你不爱我了吗?”

后面紧跟的评论队形“老张,你多保重。”


张晚意内心忐忑不安。拨电话,响了没两下就接通了,专门等着似的。

那边的少年委委屈屈的撒娇“哥,你办完工作赶紧回来好不好。”

张晚意听着心里软成一片,想着临走前再聚一次的念头也打消了,脑子里都是马启越因为吃醋气的不行还要催自己回来的样子。

“想我了?”话里带着遮不住的笑意。

“嗯,想闻闻你身上的味道,想牵你的手,想抱你,想亲你,还想”

年少者的心思光明磊落,想做的事也大大方方的说出来,声音还是那么干净,尾音带着点恃宠而骄的娇气。反倒叫年长者红了耳朵,赶忙打断了还未说完的话,“你先想着呗!我回去马上了。再忍忍。”

“可是,现在就想怎么办?”

“那个,马启越啊,要不你学着做两道菜?”

马启越哪能不知道他哥这点小毛病,每次一撩就害羞,一害羞就转移话题,还生硬的不得了。可他就吃这一套,每次这种时候才会感觉自己好像才是那个年长者,满足了少年特殊的癖好。

“好啦,不逗你了。这几天别再喝酒了,虽然你笑的很好看,但我会吃醋啊,而且也会心疼,你那个胃自己也多注意。”

“知道了,到底谁是哥啊,心让你操完了,我干嘛啊。”张晚意嘴上不饶人,心里却高兴得冒泡 。

“你留着想我!”马启越的声音突然很正经,很大声。张晚意被他逗得直想笑。

两个人闹了一会儿,张晚意督促马启越去写论文,就挂了电话。


最后,工作收尾忙得要命,张晚意马不停蹄忙了好几个月,就为了早回家抱抱自家男朋友。


3

张晚意在飞机上就有点困了,整个人迷迷糊糊的下了飞机,坐进马启越开回家的车里,更是睡意滔天,整个过程张晚意已经累到不想说一句话了。就在他准备自扇巴掌清醒的时候,马启越趁着红灯握着他的手,攥在手心里。掌心温暖干燥,张晚意实在撑不住了,凑在马启越耳边说了他清醒时的最后一句话,“我还没抱抱你呢,别难过。”


看着身边张晚意睡得安静。马启越开大了车里的暖气,悄悄的说“没事,欢迎回家。”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