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叫

🧣:阿斯巴甜999

光/越晚

言不达意,很久不练笔,实在是文笔退化了。





张晚意浸在梦里没有完全醒,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奈何手机闹铃不停歇地叫嚷。原本安静的房间里霎时聒噪起来,充斥着各种机械噪音。客厅的窄桥也被吵醒,在鱼缸里闹出不小的动静。



闭着眼摸索到手机,眯着眼适应亮度,关了闹铃,翻来覆去又睡不着。坐在床上一头雾水,半天想不起来,自己今天有什么任务需要早起。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里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心想今天不出门了。可是西安这地界儿邪得很,你越不想偏要让你出门。




在客厅逗乌龟的张晚意听到自己给经纪人定的专属铃声响起,内心无比想摔了这破手机。

任务内容大致是拍日常街游vlog,张晚意气不打一处来,日常为什么不能是在家睡觉。



给乌龟喂过食,收拾收拾自己,张大爷悠悠的下楼了。



路过街角咖啡店门口,张晚意愣住了,竟然会有人和马启越这么像。张晚意死不承认是思念作祟,才有长得像这种美好的错觉。


那人转过身嘴角噙着笑,怀里抱着盘子,腰上系着围裙,笔直修长的腿被工作服勾勒的恰到好处。眼神略过张晚意没有什么停留和感情的流露,转身走进咖啡店。


张晚意觉得一直盯着人家看很不礼貌,决定进去喝杯奶茶在盯着看。毕竟消费过后,就莫名其妙的觉得心安理得不少。



真正坐在那儿,看那人端着盘子走过来,细看发现其实眉眼和马启越相差甚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眼里毫无感情,脸上挂着职业化的微笑,完全不熟的样子。



张晚意不得不承认他想马启越了。




成年人的分手没有什么轰轰烈烈,闹得人尽皆知是大忌,更何况是他们这种工作,积攒多年的资源人脉与一段感情根本都不用比较。


张晚意小口嘬着奶茶,回想当初分手。





那是马启越大二暑假,他们已经在一起三年,张晚意已走过各大红毯,合作了越来越多的前辈和老师,领取了大小奖项。马启越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如愿追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前者外热内冷,后者内冷外热,虽然爱好多有冲突,但因为爱他所以接纳和自我改变是他们之间的默契。




可是怎么就突然悄无声息地分开了?



感情这东西不好说,有的人万般般配却只适合做兄弟,有的人缺乏默契却仍然长相思守。




具体情况,张晚意细细回想,貌似是“微博之夜”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张晚意应付了各大媒体,脸上得体的微笑在离开的镜头的那一瞬,支离破碎。太累了,这个圈子没有干净的聚会,光鲜亮丽的表面下,张晚意只能闻到令人作呕的铜臭味。大学里,老师教了表演,形体和台词,独独没教应酬,张晚意学不会应酬。多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被媒体打上标签,没人关心他愿意不愿意。



张晚意身心俱疲,每一次红毯都那么累,每一次红毯都在提醒,他站的不够高。


陷进沙发里,昏昏欲睡,陷入梦想前,猛然想起因为新剧的上映,已经很久没好好和家里的小朋友好好聊天了。


刚拿起手机,马启越的电话就打来了。


那时,马启越因为论文忙的焦头烂额,给张晚意发消息询问知识,才发现他们之间只剩下每日例行的报备,马启越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在房子里转圈企图消除烦躁,直到一杯凉水猛灌进胃里,才稍稍冷静下来。


到半夜隐隐约约感觉到胃痛,苦涩的药暂且让困倦的人脑子里有一丝清明,看着冰冷的半边床铺,马启越反应过来张晚意因为一部剧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思念像血液中的蛋白质,早已进入到四肢百骸,看到手机上的备注,就已经痛到难以自持。



摁下拨出键,是马启越在名为思念这个隐疾中最后的救赎。





小孩怔怔地看着他,两个人相顾无言,就这么愣愣的看着。还没等张晚意说出话来。

马启越开口问道“哥,累吗?”

不是问句,是肯定句。



张晚意强扯出笑,未开口,又听对面人说


“你又要骗我。”

笑就这么冷在脸上,“哥,我给你说过吗?你其实很不会装模做样。”


马启越的声音冷淡甚至称得上冷漠,但张晚意就是听出了沁入骨髓的难过。






挂掉电话的前一刻,张晚意抬手虚捂住眼睛,叹了口气,悄声说了句“算了吧。”

他甚至不确定,马启越到底有没有听到。




那段未曾公之于世的爱情,被葬送在富丽堂皇的“微博之夜”。






后来,张晚意忙完手头上的工作,推开很久不回的家门,看到餐桌上已经落上一层薄灰的纸条。


哥,在这段爱情中,我多么希望自己不是张晚意的弟弟,不是需要张晚意提点的后辈。我想要达到和你一样的高度,和你平分秋色。这样你是不是也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累。我想让媒体提到我的时候是影帝马启越,而不是张晚意的弟弟马启越。所以,哥,你再等等我。







“打扰一下,请问这是您的手机吗?”服务员的声音将张晚意从回忆中扯出来。

“哦谢谢谢谢,我刚还在找手机呢。”张晚意挂上了标准的微笑。


未接来电提醒差点卡死手机,张晚意赶紧回过去,意料之中的吼声。

“张晚意,你怎么才回电话,当了影帝飘了?”

没来得及反驳两句,经纪人继续吼道

“赶紧给我看热搜,你赶紧想怎么处理,你弟弟真是个疯子,不对,你们俩都是疯子!”


#热搜  新晋影帝马启越公开表白#

#热搜  影帝张晚意被公开表白#


几分钟后,热搜变为了这样。



#热搜  影帝张晚意公开恋情#

#热搜  张晚意马启越恋情#


张晚意噙着笑满眼的温柔,看着视频中,少年登上领奖台,举起金马奖。

那一刻,张晚意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的一幕。






“张晚意,为什么是我?”马启越认真的看着张晚意的眼睛。

张晚意记得他当时笑了笑说“因为我想朝光走。”

记忆中的少年,严肃的反驳他“你说的不对,张晚意你要朝着光走,我要朝着你走。”

马启越永远为张晚意而来。











作者有话说

果然,许久不更,这个排版又不会了。

一个大无语住🌚


感觉文笔退化严重,什么原因啊?

本人觉得和风水有光🤔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