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叫

🧣:阿斯巴甜999

【越晚|不渡银河|8:00】玩命爱一个人

上一棒@七月知晚意 

下一棒@雲筱🎍 





正文






我是张晚意的舍友,准确点说我们同住在车队的单身公寓。但说起住在单身公寓的理由,我是纯属没时间回家,他却是要供他弟弟上学没钱租房,本质不同,结果一样。 



话说回来,我们工作的车队是那种拉货的大卡车,我们也就是大车师傅。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很多重要的时节是没办法和家人一起过,就好比今天是七夕,而我们几个大男人不能老婆孩子热炕头,只能围坐在宿舍空地上斗地主,至于为什么不去路边吃烧烤,原因是物流公司新经理要来视察,谁也不知道七夕晚上来视察是什么怪病。 







刚开始,大家还都互相调侃笑骂,最后可能是夜深了,月色清凉,独属于夏夜的虫鸣也静默了,心里那份思念开始无限蔓延。渐渐的喧嚣的人声消失了, 寂静中气氛有些伤感。我想到刚才媳妇儿发过来的视频中,儿子已经学会了叫爸爸。等我回过神来,周围的人起哄让年纪最小的张晚意讲讲他的爱情故事。 



他年纪最小又不爱说话,性子温良,平时没几个人和他闹不愉快,大家有时候聚在一起都喜欢和他开开玩笑,偶尔玩笑尺度有些大,他也只是红着耳朵和脸颊,笑着慢悠悠的骂回去。 



模样又端正,为人又正直,车队队长曾经想把他闺女介绍给他,结果人家婉拒了,因此大家都对张晚意的爱情充满了好奇。 




 瑟瑟秋风从窗口挤进来,他开口了。  




张晚意是马启越他们家抱来的孩子,据说是那女人生不出男孩,婆婆从别村买了一个男孩来给她儿媳妇生男孩做引子。张晚意说,他当时对自己的原生家庭没什么概念,当时来新家,家里人还都对他很不错。但因为马启越的出生,好日子并没有维持几个月。当时,他对这个弟弟的出生充满了愤怒,认为是他的出生抢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其实后来随着年龄渐长也就释然了,毕竟不姓马,无论有没有这个弟弟,自己都很难容进人家的家庭。  





据张晚意说,他和马启越从小穿一条开裆裤长大,一起偷过邻居家的鸡,一起薅过四叔家的羊毛,一起光屁股洗澡,一起偷吃招待客人专门炖的排骨汤。张晚意回忆,到了马启越该上学的时候,家里凑不出钱本想让他去打工,奈何马启越哭着闹着不让他走,说什么哥哥去打工我也不念了。当时把张晚意感动坏了,以后更加是掏心掏肺对弟弟好。



因为他弟弟性格开朗为人大方,难免有小姑娘喜欢,那时候表达爱意,多少还是情书。张晚意是个闷葫芦,看见这些情书心里不高兴,绝不会露在面上,都是背地里偷摸的扔掉,第二天继续跟没事人一样陪马启越上学。可能马启越知道,也可能不知道,反正他弟的上学时光没有一场恋爱。   







上大学学费贵,家里实在供不起两个孩子。张晚意当即给家里斩钉截铁地说我出去打工,弟弟的学费我也可以分担一些。当然这些话马启越都不知道。后一天,马启越起床时,他哥房间的东西已经搬完了。



 后来张晚意想弟弟的厉害,节假日没时间回家又没有钱充话费,就开着自己的大货车大半夜悄悄的回家站在楼下看着。也是那一段时间偷偷回家才让他知道,马启越那时候学业压力大导致失眠,会抱着被褥去他床上睡,后来干脆住进他的房间。  








第一次出远门打工,张晚意带着自己上学时攒的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了省钱在外地的火车站睡了一晚,当晚钱包就被人偷了。旁边有好人提醒他去长途客运站看看能不能租到车回家,这一去就被拉进了我们运输公司跑货运,开着那种大卡车,一趟车要跑三四天,车上吃,车上睡。  







刚开始开大货车难免有些事故,在一次意外中,张晚意失血过多,陷入昏迷。当时在医院没人知道他家人的联系方式,直到翻开他贴身背心时,才发现那里贴着心口的位置封着一个兜,里面放着一张男孩的照片背面是这个人的电话。当时生死攸关之际谁也没有工夫考虑这人和张晚意什么关系。打了电话,没多久看到男孩大冬天只穿着毛衣,发狂地蹬着自行车。到门口扔下自行车自己还没站稳就冲进门。“医生,要输血吗?”男孩头发上的汗滴在地砖上,二话没说撸起自己的袖子。  


等张晚意出院的时候,马启越悄悄告诉张晚意“一想到,我的血液在你身体里流淌,我就感觉咱俩彻底血脉相通了。”   








一年后的情人节前几天,张晚意熬夜拉了几趟长途为的就是能在情人节这天多拿点钱回去给弟弟一个惊喜。直到情人节前夜,张晚意接到马启越的电话,电话里,马启越有些兴奋地说,哥,有女生给我表白诶。 



张晚意傻了,工资都让别人代领,连夜开车直逼马启越学校。问题是他要干嘛去?张晚意说,他自己也不知道,可能去灭口。 



等马启越从宿舍楼下来时,看到的就是张晚意裹着军大衣头发乱得像鸡窝,脸色铁青,不知道的以为马启越抢了他女朋友。马启越气的差点背过气去,“你怎么来了?你去年出事儿,现在身体还虚着呢,你胡跑什么!” 



张晚意愣愣地盯着他,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你答应她了? 马启越哭笑不得,朝着他走过来,手伸进军大衣里像小时候那样抱住张晚意的腰,张晚意紧紧搂住他弟弟。马启越没有回答只是小声撒娇“哥,你来就为这个。”




听到这儿,我们先是惊叹张晚意这沉稳性子还能干出这么疯的事,后又追着问马启越究竟有没有和那女孩子好。张晚意摆摆手示意我们别急,接着不急不缓的开口。  






后半年,张晚意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攒钱买了辆卡车。 

后半年,马启越和那女孩在一起了。两人准备毕业开个物流公司,没有什么经验也不会资金运转,空有一肚子知识不会实践,把自己的存款糟蹋得所剩无几。  





多亏张晚意明里暗里帮助马启越生活。什么绕几十公里路,去马启越出租屋给他修下水管道,饭都赶不上吃又重回高速公路,又比如自己的工资给了马启越一半多,硬说是自己奖金,然后自己吃了半个多月的泡面。马启越的公司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却因为竞争对手的打压吃了官司,没钱是一步路都行不通。  



那时候,马启越女朋友看事态不好早早的分了手找工作去了。马启越举步维艰,半夜给张晚意打电话。开始两人都刻意不聊这个话题,后来慢慢涉及到这儿,张晚意问公司怎么样,马启越半天没说话,张晚意点了根烟耐心的等他开口。马启越在那头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小心翼翼的问,“哥,你能先借我十万吗,我运转开了肯定还你。”张晚意抽了两口烟,“行。后天,打你卡上。”第二天,张晚意把自己才买的卡车卖了,加上这几年的积蓄,一并打了过去。  






我们都骂他,“你傻啊,万一你弟弟拿了钱,官司最后又没成功,岂不是亏大了。”张晚意手里夹着烟,无所谓的笑笑,“我想到了,可是他要的东西,我没法拒绝。”  





张晚意说,他最喜欢跑的路线就是经过马启越所在城市的那条国道。他说,总觉得马启越在那儿,那个地方就立马不一样。我心想马启越要是硬说能在雪原上闻到大海的味道,张晚意这货是不是还要跟着应和。   







又到了冬天,张晚意依旧回到了我们公司跑长途,天寒地冻,高速公路上刚撒了盐。 



张晚意出收费站口,猛地踩了一脚刹车,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刚刚结束的高速公路隔离带旁,冻得瑟瑟发抖,是马启越。 


张晚意跳下车,飞奔到马启越身边一把搂进怀里,那一刻他自己都打了个冷战。大概过了半分钟,后面开始有车狂摁喇叭。张晚意只能脱下自己的大棉袄裹在马启越身上,一手揽着肩,护他上了车。



张晚意还没来得及问话,坐在副驾的马启越已经端着自己刚泡好热气腾腾的泡面大快朵颐。

“你咋回事。”张晚意语气冷得像外面寒风刺骨的天气。马启越嘴里吃着泡面乌乌拉拉的含糊解释。“咽下去再说话。”张晚意害怕它呛着,语气比刚刚能温和一些。


“我在收费站等了你三天了,我算错了时间,又不敢走,害怕错过你。”

“你不会给我打电话!”张晚意觉得自己太惯着弟弟了,正准备好好教育一下,可没等他开口。

“每次给你打电话都没啥好事,这次我一定亲口告诉你。我公司上市了,一切正常,再过几个月,你那十万块钱,我就可以还了。”听了马启越的话,张晚意气的差点气上不来,一向较慢的语调也有些急促,“我是催你还钱了?你至于为了这事把自己冻成那个样子。”马启越见他哥真的动了肝火,连忙说“哥,你别生气。我还没说完呢。但是这十万元我不还了,我拿自己和你换。”张晚意专注开车可能根本没听明白“折腾半天又不还了,你图啥呢。”马启越恨铁不成钢,“你怎么抓不住我重点啊!哥,和我在一起吧!”张晚意愣愣的看着马启越,傻了。   





听完故事,大家正急着发表感言。看见有人推门进来,就都心照不宣的没开口。


听人介绍这是新经理,我心想年纪不大,年少有为。


没想到开口第一句话就震惊了在场所有人,除张晚意。 “大家好,我是大家新的合作伙伴,我叫马启越。希望日后多多交流。”  




我们回头看张晚意,他笑得很欠揍,明目张胆的秀恩爱。 


果然,我早就觉得张晚意不那么纯良。   





作者有话说

最近没有更文,是因为快开学了有些事要忙。对不住了各位宝贝。能和各位老师合作,我超级高兴。

二编

对不起@七月知晚意 我忘记@上一棒了。

对不起七月知晚意太太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